湫呀:-D

‼️请点开‼️

毕竟你也是苍生之一.

背景是阿玖送我的文章配图
我超爱
欢迎深交 谢绝恋与腐粉 渴望绑画 文章暂不授权转载.

「第五人格」杰园向《You belong to me》

⚡️杰园向,注意避雷⚡️

有借梗:梗来自历史,是有一段时期有钱的美国人喜欢跟英国落魄的贵族联姻。

注意避雷!!!!

发图让屏蔽了,哭哭,还是要谢谢喜欢❤️

你们的喜欢是我的动力💞


《You belong to me》



1867年10月12日   伦敦


    “怎么样?杰克,你考虑的如何了?”

    这句尾音略上挑的发问者来自坐在老旧样式的烫金边儿真皮沙发上的艾玛·伍兹。

    此时,她带着毫不掩饰的得意神色望着向她行礼的英国绅士,没有仆人来询问她的喜好,没有热气腾腾的茶水,桌子上空旷的连一件多余的装饰物都没有,她忍不住发出一声轻笑,笑声并不大,却因为房间过于安静而显得突兀。

    艾玛有些不耐烦的解开她连衣裙的一颗纽扣,露出粉白的脖颈,并不觉得尴尬,自顾自的说:“这里真够热的,不是么?”

    她充满讽刺的绿眼睛对上了他平静如水的红眸,这里的确迎着阳光。但是并不热,他淡淡的注视艾玛的眼睛,宝石般的翠绿色;眼睛里的光华被影子搅的忽明忽暗,她起身看似很不淑女的抚着他的肩头,慢慢贴到他的唇边,垂了垂眼帘轻声说:“我不介意去我家谈论这件事情,我想你一定会同意的。”

    杰克仅仅是皱了一下眉毛,眼神暗了一暗,立刻又恢复到他波澜不惊的样子,对于眼前美国的富家千金的挑衅熟视无睹。他拿着他温润象牙质地的面具挡了挡脸颊,别开目光:“很抱歉,伍兹小姐。我还没有落魄到需要谁的“施舍”——我想,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拒绝您了。”

    艾玛先是对他的反应不满的“切”了一声,然后又是仰头大笑,打量了一番杰克:“哈!你可真够嘴硬的,先生!不过我还会来找你的,当然,你要真是走投无路了,欢迎你来找我!再见了!”

    她带着微笑扣上了那个解开的扣子然后离开,杰克目送她下楼坐上了锃亮的黑铁皮汽车带着一股浓烟长扬而去。他叹了口气,转身就看到那个做工精美却发旧的蓝白色手提包,那位飞扬跋扈的美国女孩忘带了这个。

    那个手提包静静地躺在沙发上,好像在嘲笑他当初的所作所为。

    艾玛让杰克考虑的那件事情,就是他们二人结婚。

    事实上,杰克已经不年轻了,却一直单身,艾玛显然知道他的处境已是捉襟见肘。可她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他可没有从艾玛的身上感觉到任何对自己的爱意。

    反倒是手拿猎枪的猎人,欣赏被捕兽夹夹住双腿奄奄一息的猛兽,为了保留最后尊严的挣扎。

    “嘭。”    一声巨响。

    他闻声抬头望向窗口,西方传来了一声枪声,这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他最近总是能听到枪声。



1867年10月24号    伦敦某当铺


    “勋爵,您的这些东西其实已经“过时”了,不是么?哦,我知道您的意思,这些家具其实做工非常精美。”当铺的老板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美国男人,脖子上带着一条分量很足的金链,对着杰克讪笑的时候还能看到他镶的一颗金牙。他拉长了声音,听起来像公鸭在唱高音那样滑稽。

    “但是————”

    伸着头将唇贴在杰克耳边说道:“以您现在的处境,您肯定也了解一二旧贵族的待遇了,难不成您还天真的认为,这些贵族的余孽能换的来一座圣保罗教堂么!”

    他缩回脑袋大笑,露出一口黄牙: “怕不是让人笑掉大牙!”说完,他又跌回椅子上笑成一团,周围的人也配合的开始传来阵阵笑声,老板抬头欣赏着杰克因为愤怒阴沉沉的脸色。

    杰克不愿与这种败类多做交谈,转身准备离开去下一家,却听到那人在他背后高声道:“勋爵!如果您用那些大件儿的家具换一辆马车,我可能会给您一辆六成新的!就当是我好心了,毕竟转行当马夫,还可以维持生计不是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英国的旧贵族竟然落魄到这种地步!”

    周围人发出一声爆笑,对着杰克开始指指点点。

    “我警告你,不要欺人太甚!”杰克握着手杖的左手骨节隐隐发白,额上青筋暴起,嘴角抿成一条线,猩红的眸子里蓄满了一层凌厉杀气;人群的笑声渐渐止息,没有人再笑了。

    “你可别忘了我的身份,当心下一秒钟你人头落地。”他眯缝了他的眼睛,扣上面具,出门,没有一丁点响声。

    当铺至少安静了约摸二十秒钟,立刻又活跃了起来,那个老板显然被吓了一跳,许久才回过神来,小声咒骂一句:“不就是“开膛手”么,我看他敢杀我!不还是英国皇室的走狗!现在他们的国王已经顾不得他们了,因为他们自身难保!”

    衣着华丽的绅士步伐急促,手杖烦躁的敲击着地面。

    该死,该死!

    他可是大不列颠帝国的伯爵!被一个身份低贱的美国佬当众羞辱,这是何等的耻辱!!

    他掏出十便士递给运输家具的车夫,让他将这些家具运回别墅。

    杰克站在别墅门前一言不发,事实上,他已经辞退了所有在这里做工的奴仆,也典当了不少闲置的家具,但是这些上了年份的家具并不怎么受青睐——自己还是英国的旧贵族,当出的钱少的可怜,再这样下去,为了维持最基本的生活,他迟早会把房子也抵了去。


    “你为什么不像另外的贵族那样娶了我?杰克,要知道娶了我你有多大好处,名声跟爵位,在你心中真的这么重要?”


    他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了艾玛对他说过的这句话,是的,最近几年开始,他身边的一些贵族因为家族败落穷困潦倒,靠迎娶美国暴发户的女儿恢复自己的奢侈生活,他不仅看不起这些堕落的贵族,也厌恶这种放弃自己尊严的行为,很多人都断绝了来往,他也没有什么弟兄,父母都已经去世——其实,已经是走投无路了。

    何况,他觉得他与艾玛并不相爱。


未完待续。


评论(28)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